协会文件
  • 海口美兰机场二期装修项目实地观摩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3/16 11:33:16
  •      协会组织参会人员前往美兰机场二期扩建的机场航站楼室内装修工程进行实地观摩学习,本次观摩活动由承建方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的总经理谈征主持。

    图片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是国家“十二五”重点项目,总投资147亿元,航站楼面积近30万平方米,建成能满足3500万人次/年的旅客吞吐量。

    图片



      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的机场航站楼室内装修工程总投资6.2个亿,由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中标施工,三四层为出发层,是整个机场的核心区域,施工难度大、配合内容多,重难点是大吊顶、值机岛和其中与机电的配合。

    图片

      在观摩活动现场各会员单位细听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机场航站楼室内装修工程的项目经理介绍整个施工过程遇到难点的突破和施工的工艺。

     该公司充分运用BIM 技术,对总包控制点移交复测、现场柱网测量分析、一、二级制点布设、各区域控制线布设,充分发挥了BIM技术在大空间放线的优势。解决了大吊顶铝板和基层测量、建模、联合下单、现场安装定位问题,双曲面异形石材、GRG和铝板的准确下单,为项目抢工和质量保障提供了技术支撑。

           本观摩活动从材料选取、施工工艺、质量保障等方面给各观摩人员很大的启发,大家表示不虚此行,感谢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组的热情接待!